我校召开养老产业学院理事会成立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10

       413日,我校养老产业学院首届理事会成立会议在行政楼3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乔学斌,江苏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院长林莉出席并致辞,教务处原处长狄留庆教授、教务处处长陈志鹏、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学系负责人,以及来自省内外17家知名养老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养老产业学院理事会章程》、南京中医药大学养老产业学院首届理事会理事名单。校党委书记乔学斌为养老产业学院首届理事单位、理事会成员颁发铜牌、证书。

颁发养老产业学院理事单位铜牌与理事会成员证书

        乔学斌指出,养老产业学院建设“肇基化元”,是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主动作为。要紧紧围绕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对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需求,积极开展基于协作治理的养老服务管理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充分发挥政府、高校、企业、行业等多元主体协作效应,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产教融合课程、构建产教融合型师资队伍、建立产教融合实验实训基地、打造高水平产学研协作的教学平台,完善多元综合的立体化人才评价机制,使养老人才培养更好地满足行业发展需求,为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提供人才支撑,为我国养老服务事业贡献江苏智慧和南中医力量。

        乔学斌表示,成立养老产业学院理事会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本科高校产业学院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的必然举措,目的在于咨询和审议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事项、协调各方关系、聚集优势资源,按照江苏省重点产业学院建设要求,努力把我校养老产业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的示范性产业学院。相信通过理事会的成立能进一步明确养老产业学院的办院定位、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专业共商、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师资共培、科研共进、人才共育”校企合作的良好局面。

乔学斌致辞讲话

        林莉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民政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加强养老服务高层次专业化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是全省乃至全国培养养老服务高层次人才的平台和基地,也是加强国际交流,展现中国养老智慧和方案的窗口。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养老人才的必由之路。她表示,民政部门作为牵头老龄工作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职能部门,将积极支持养老产业学院建设,希望有关各方精诚协作、携手共进,为打造苏适养老品牌、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做示范,提供人才储备和支撑。

林莉致辞

        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养老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明强向与会人员报告了理事会筹备情况并主持会议。王明强从产教融合合作机制推动校企互动发展创新应用人才培养体系申报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校企人力资源共建共享机制打造“双师型”师资团队推进课程教材体系重构合作共建产教融合课程加强实践教学能力培养建立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向会议汇报了养老产业学院建设方案与重点工作。与会代表围绕构建适应产业需求的教育生态与合作互促模式、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就构建产学研全方位合作长效机制校企双方共同打造适应产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养老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

王明强汇报学院建设方案与重点工作 

养老产业学院理事会的成立为学院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养老产业战略化发展注入新质活力。

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