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首批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5

    2024327-329日,我院在教务处指导下,圆满完成首批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江宁沐春园护理院、南京银城君颐东方国际康养社区、南京瑞芝康健老年公寓、欧葆庭(仙林)国际颐养中心、建邺区社会福利院的主要负责人、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主要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仪式。仪式由我院副院长陈娜主持。

(签约(授牌)仪式现场

5家江苏省五级养老机构负责人均表示签约(授牌)仪式是双方深度融合、协作共赢的新起点,有助于充分发挥实习基地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的优势,探索高层次养老人才培养新路径,也有助于切实提升机构的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学院领导实地参观实习基地)

党总支书记孙新新介绍了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的发展愿景、人才培养的创新理念产教融合的阶段性成果,并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背景下养老服务人才的培养路径提出思考。希望通过实习基地建设,发挥南京中医药大学资源,整合行业力量,挖掘用人单位实际需求,培养出满足行业需求的高层次养老服务人才。同时,孙书记表示这也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发扬校企合作优势,着力加强养老事业及养老产业人才培养体系内涵建设的务实举措。

执行院长王明强表示,希望通过深化互联互通,开展以需求为导向的实践教学模式探索,夯实学生的岗位胜任力,培养核心竞争力。王明强院长提出,省五级养老机构实习基地的建设具有厚植养老服务人才成长沃土、夯实“苏适养老”人才支撑的使命,旨在通过准确把握养老事业及养老产业协同发展的内涵,创新人才培养路径,形成极具特色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