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养老中心创建考察评审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10

为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相关决策部署,落实《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有关养老服务人才培养要求,强化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功能,实现产教研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江苏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我校与江苏省老年公寓经友好协商,共同探索建立附属养老中心关系。

202438下午,在教务处指导下,聘请我校教务处原处长狄留庆、江苏省老年医学学会常务理事刘世晴、江苏省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石晓燕、护理学院院长柏亚妹、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负责人王磊组成专家组,就我校附属养老中心创建进行实地考察评审。考察评审工作由教务处张洪兵副处长主持。

(考察评审会议现场)

评审会上,江苏省老年公寓负责人刘蓓首先就机构的整体情况作汇报。随后,陈娜副院长介绍此次考察评审的目的及要求。专家组一行对照《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养老中心创建评审指标体系(试行)》,通过实地走访、访谈交流、检查台账等多种方式,出综合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江苏省老年公寓达到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养老中心设立的基本要求

(专家组实地考察江苏省老年公寓)

专家组对评审结果进行了现场反馈。狄留庆代表专家组强调,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确保合作走深走实,希望江苏省老年公寓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基层教学组织、完善教学管理制度。

我院执行院长王明强对各位评审专家的辛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创建附属养老中心是落实部省共建项目要求、提升养老服务与管理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要求和务实举措,作为全国首家高校附属养老中心的创建必定会有力推动中国式养老服务与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江苏省老年公寓创建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养老中心体现了对养老服务与管理人才培养的责任和情怀。作为一项具有开创性、挑战性的工作,附属养老中心的建设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开展,学院将与江苏省老年公寓通力合作、携手并进,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要求,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养老服务与管理人才的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在全国养老服务与管理人才培养中走在前、做示范体现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