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教师开新课、新开课试讲会

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319

       为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我院于2022622日上午在丰盛楼301室组织开展教师开新课、新开课试讲工作。教学副院长卢圣锋、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云龙、养老服务管理系主任陈娜、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许玲、政策法规教研室教师朱小颖担任试讲评审工作,谢士钰、曹家维和吴越三位老师参加试讲,试讲会由卢圣锋副院长主持。

试讲会现场

       根据随机抽签结果,老师们围绕“生育制度”、“三孩政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系统”及“社会学视野下的世界”四个章节,通过PPT与板书相结合的方式分别进行了20分钟的教学展示。

新教师授课风采

       专家组成员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四个方面进行了综合点评。在肯定新教师教态自如、备课认真、思路清晰的基础上,指出整体仍存在授课形式单一、学情分析不足、板书内容较少、课程思政结合度不高等共性问题,并对新教师的教学发展提出期望。

专家点评

       最后,卢圣锋副院长对试讲会进行了总结。教师开新课、新开课试讲会有助于教师明确教学思路,掌握教学方法手段。我院将继续严抓教学质量,规范教学过程,塑造潜心向学、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助力教师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