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说专业 赋能成长”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422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在新时代新征程下,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学子如何应对自身社会角色进行清晰认知和理性定位,避免急功近利好高骛远,而是牢记时代使命,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社会理想之中,立鸿鹄志、坚定信仰、奉献国家,勇做养老行业的先驱者、奋进者、开拓者。为此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青’说专业 赋能成长”系列讲座近日邀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流动站博士后谢士钰老师和美国迈阿密大学社会老龄学博士曹家维老师,为学院学生开展专题讲座,对于专业进行学科教育,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本专业特点、就业前景及职业规划。


谢士钰老师主要针对“内卷化”时代下养老学子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指导。在扎实的掌握自己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就要思考通过更多的途径来充实自己。想从事养老相关工作就要明白养老服务管理工作的价值所在,管理到治理的思维转变,我们的服务内核是推老及己。大学规划到底是为了什么,通过对生存和发展、“饭碗”和“梦想”进行比较,得出是为了更好得实现人生价值的结论。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慢一点不要紧,但要扎扎实实的走下去,做好养老服务与管理,首先要了解老年人的文化和价值,只有读懂了他们,才能更好的处理年轻人和老年人的关系。

曹家维老师介绍了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发展历程,分析我国的老龄人口结构,由此得出我们国家的养老目标。并指出未来专业发展方向,要学会创新融合发展,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

关于就业出路,职业发展,因人而异,管理与服务是分不开的 ,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确定自己的职业规划。要想成为高素质的养老人才,不仅仅要学好书本知识,还要着眼于社会需求,有的放矢。

国内着力于养老模式的探索、可持续发展以及供需匹配度的调配,国外针对老人的独立性与自主性、 环境与个人、养老人员自身的身心健康及对提供服务质量的影响。在讲座结束之前,不少同学针对自己的疑惑与不解进行提问,曹老师一一解答,线上交流氛围浓厚。

此次的系列讲座作为我院学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加强了我院学子对于养老行业的认知,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社会老龄化问题,同时也是我院学子一次集中性的“赋能成长”活动。

希望我院学子在新时代新征程,带着历史感与使命感,发挥专业所学投身于养老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实践的土壤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