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来学院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45

2024311日下午,科学技术处周红光主任带领学报编辑和社会科学管理科一行9人到学院进行科研交流指导。会议由卢圣锋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卢圣锋简要介绍了学院科研情况,指出我院青年教师居多,科研处于起步阶段。科技处周红光主任表示,论文是科研成果的重要载体之一,希望通过交流指导助力学院提升科研实力,并吸引优质稿源以提高学报办刊水平。随后,自然科学版编辑董宇老师及社会科学版编辑曹明倩老师逐一介绍了学报情况,鼓励我院老师及研究生积极投稿。社会科学管理科陈海丽老师根据我院科研申报基础,详细介绍了社科项目类型、项目申报准备事宜及近期工作安排等内容。

随后,与会老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现场提出论文撰写及科研申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及困惑,学报编辑部及社会科学管理科老师逐一给予了详尽解答,并针对教育厅社科实验室申报、社科高质量成果情况、社科报奖等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执行院长王明强对周红光主任一行来学院交流指导、帮助学院提升科研水平、助力学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报有特色、有亮点、有地位,与我院发展契合点多。学院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充分发挥中医药学科优势的基础上,努力拓展中医药健康服务领域的研究范畴,通过“中医药养老服务与管理”的交叉学科建设,让中医药为中国式养老插上腾飞的翅膀,希望得到科技处更多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