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级健康服务与管理(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见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6

见习是大学生学习生涯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提升职业素养、锻炼工作能力、积累实践经验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做好2021级健康服务与管理(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教育见习工作,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见习的目的和意义,加强安全责任意识,我院于2024225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1会议室举行健管(养老)21见习动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新新,执行院长王明强,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苏文娟,副院长陈娜,学工办主任侯春秀,教学科研办赵誉淇,班主任苏敏艳以及健管(养老)21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苏文娟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副院长陈娜强调了本次见习的目的和意义,全面讲解了见习任务、时间设置、单位要求和考核方式等相关事项安排。要求同学们充分重视此次见习任务,并期待同学们成长为“厚知识、重人文、会服务、懂管理”养老服务高层次人才。

随后,学院执行院长王明强指出,这是我院学生首次参加见习,意义重大,学院高度重视本项工作。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见习,在实践中获取真知。在见习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了解养老机构运营管理,掌握养老照护相关技能。通过见习开阔视野,获得成长。二是正确认识专业,在实践中彰显个人素养。希望同学们虚心向学、积极主动,在见习单位树立南中医养老学子的良好形象。三是正确认识自我,在实践中规划未来。同学们正处于专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有长远意识,思考自己的人生之路,在养老服务管理这个为“夕阳”服务的“朝阳”领域中实现人生价值。

紧接着,师生进行交流。针对部分同学对见习相关问题的困惑,老师们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新新鼓励同学们在见习过程中要始终保持积极的状态,在学习实践中学会角色转换,学会积极主动,学会尊重他人,学会勇于承担。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正确的态度,践行知行合一。要快速适应角色转换,保持强烈的求知欲,用实践检验所学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二是严守规章制度,守牢安全底线。要严格遵守见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劳动纪律,认真执行带教老师的各项要求,并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顺利完成见习任务。同时,要保持良好的行为和言谈举止,尊重他人,展现专业素养,展现出南中医养老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三是注重沟通交流,促进团结协作。见习是一个团队合作的过程,要善于与他人沟通协作,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培养自己的责任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党员和学生骨干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更好地履行职责,做好学校、见习单位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以行践知,以教促学。通过此次动员会的召开,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见习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见习的相关安排和各项要求,并将学院领导、老师的殷殷嘱托牢记于心,付诸于行。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会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新的篇章,争做养老事业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