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习婉钰副教授近期受邀分别赴香港中文大学及南京大学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14浏览次数:168

近期,由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学院举办的“Aging and Technology Conference 2024”以及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举办的数值赋能的适老化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分别于15日至6113日在香港和南京召开。我院习婉钰副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做报告。

在香港中文大学的报告中,习婉钰副教授介绍了入职我院以来开展的有关在线代际接触游戏设计对年龄歧视态度影响的研究。她指出,随着社会老龄化与数智化的快速发展,在线场景中的代际接触成为一个新兴现象,高质量的在线代际接触设计能够有助于构建一个老年友好的数智社会。

(香港中文大学的报告)

在南京大学的报告中,习婉钰副教授详细系统地介绍了其所在团队基于老化态度视角所开展的老年友好数智社会构建的研究,分别从中观层面社会规范老化态度、微观层面老年个体老化态度/感知、宏观层面制度性老年科技设计与政策展开报告。

(南京大学的报告)

两次学术交流报告受到国内外老年相关研究领域学者的积极反响,也加深了我院与两所高校之间的学术联系,提升了我院在老年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未来,我院将继续积极推进学术交流活动、努力提升学术研究水平,为养老服务管理的学科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