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中医药康养与江苏老龄事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74

12月7日,由我院与世中联促进中医立法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医药康养与江苏老龄事业发展”座谈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如期举行。交流会由南京大学陈友华教授及我院田侃教授联合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朱庆华教授、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申琦教授、新华网派驻江苏瑞德信息产业有限公司陆健健执行总经理等专家出席省内民政系统部分领导也参与了座谈。会前,与会专家一同参观了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了解中医治未病的康养理念以及中医药对发展康养产业的促进作用。随后在学院会议室进行座谈。

(座谈会现场)

会上,卢圣锋副院长简要介绍我院成立三年来在学科、专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朱庆华教授、申琦教授、陆健健执行总经理、陈友华教授等专家分别围绕智慧养老及老年人健康素养的信息技术手段、中医药康养人才培养、与政府部门及行业界合作师资队伍的外引内培、多学科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并期待加强与我院的对接沟通,整合各自资源优势,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助力中医药康养与江苏老龄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田侃执行院长最后指出,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重构老龄价值观、拓展学生就业、促进学科交叉、加强合作及优化师资结构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此次座谈会通过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分享中医药康养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拓展了中医药康养与江苏老龄事业发展后续研究的广度,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的地位及行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