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青马班学员和新生团支部参观习近平与中医药主题展馆

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25

为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了解“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措施成效,增强专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25日下午,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组织青马工程培训班成员和新生团干部前往学校汉中门校区,参观习近平与中医药主题展馆。

展厅内,中药材的独特芳香沁人心脾。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步入展厅观看影像,丰富合理的哲学渊源、经典著名的医书以及各具特色的学术流派沿着历史的长河涌现眼前。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大家通过“钥匙”的全息投影,开启中医药的大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中医药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

大家目不暇接驻足而观,走近针灸铜人,了解穴位作用;触摸互动面板,学习中药材辨别知识;倾听讲解、拍照记录,在沉浸式互动中看到中医药在抗击新冠疫情中走向世界、走向国际,也更加理解了“中医福祉,全球共享”的意蕴。

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老一辈人对中医药的接受度较高,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倡导下,积极发挥中医药在养老中的特色优势,推进中医药老年健康服务向农村、社区、家庭下沉,是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学子的责任。

中医作为我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具有全周期、全链条的健康服务思维和模式,在养老的防、治、保、康、健等方面,都有着诸多独特优势。面对老龄化社会的世挑战,南中医养老梦想家们有责任、有义务发挥好中医药优势助力健康养老,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