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游药苑,博物探秘

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21

1118日下午,院青协和橙小青助老社成员组织开展了部门团建活动,通过走进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和校园药苑,感受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博物探秘

活动在下午1点开始,成员们走进馆内的中国医史馆、江苏中医馆、中药馆和养生文化馆,探索藏在其内部的深刻奥秘。

在讲解员们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话语中,成员们受益匪浅。他们在感叹前人智慧和贡献的同时,领略到中医药这一瑰宝的独特魅力。

寻游药苑

下午3点,成员们来到了校园药苑。他们行走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上,两旁是琳琅满目的药材,一股“曲径通幽处”的感觉油然而生。一路上,成员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了解到了各类药材的口感和功效。在讲解员的允许之下,他们采摘并品尝。

自己的亲生经验,远比苍白的文字,更加具有说服力。除了五花八门的药材,成员们还观赏到了美丽的黑天鹅。这一意外之喜,给此次活动,增添了几分趣味。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院青协和橙小青成员之间的羁绊,还提高了成员们对我们所学专业的自信心。我相信,院青协和橙小青助老社成员的友谊不止于此,中医药文化的魅力不止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