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之家,苏园相聚

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9

1118日下午,“橙小青”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了泰康之家——苏园。苏园四周树木葱茏、空气清新,静谧安好。一进大厅悬挂的彩色玻璃球和中央的三角钢琴让人倍感活力,暖色调的装修更是让养老院增添了家的温暖。内部娱乐设施也很齐全,很多老人会在娱乐区下棋、练书法、打台球......养老院的各个地方也都做了适老化改造。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推拿、艾灸、耳穴埋籽。

面对一些血糖或高或低的爷爷奶奶,志愿者们会给予按时服药的建议,并告知爷爷奶奶一些生活中的注意事项。推拿的时候,不少老人提出他们的颈椎肌肉酸疼,志愿者们为他们细心推拿,不断询问他们力度是否合适,疼痛是否有缓解,老人们也对志愿者的服务很满意。

特别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已经九十多岁的老奶奶,精气神很好,行动自如。她年轻时从事过推拿工作,于是很高兴的为志愿者们和其他老人进行了推拿,听到志愿者的一致好评她也颇有成就感。

这次的志愿服务给老人们带去了很大的便利。老人们对于学院自主制作的健康宣传手册也颇感兴趣。养老产业的不断完善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增添了幸福感!

同学感悟

今天我有幸成为泰康之家·苏园的按摩推拿志愿者。在二楼的多媒体功能室内,我们的服务吸引了众多老人。有精神饱满的活力老人,也有坐着轮椅、需要专人陪护的高龄老人。有一位90多岁的老奶奶,她从事按摩推拿行业已有十几年,她不仅没有接受我们的服务,反而为我们进行了按摩。通过她,我学到了更加专业的推拿技巧。然而,面对老人们的各种健康问题,我发现自己无法提供专业的建议。这让我意识到,仅仅依靠课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这让我更加重视多样化志愿服务技能的重要性,也激励我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更加努力。

通过这次活动,“橙小青”志愿服务小分队成员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及帮助别人的自我实现感与价值感,今后,将秉承志愿者精神,争取为服务社会服务老人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