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挑战杯”第十四届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院赛暨2022年度大创项目结项院级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经由学生自主报名、学院材料审核,我院于118日在丰盛楼301举行了“恩三杯”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院赛暨2022年度大创项目结项院级答辩会。

经过同学们的踊跃报名和参赛,我院共有9个项目进入院赛答辩,参赛同学们分别展示了自己的创业想法,大多聚焦社会实践的热点话题与难题,同时也把握住了院校特色,将“中医药”与“养老”带入自身的创业设计,充分发挥兴趣爱好及专业特长。

由校团委素质拓展部耿晨光老师、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祁兴华老师、学院罗凤琦老师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审专家。

在每位参赛学子展示完毕后,三位老师就所有项目的现有成果以及其中特色鲜明部分作出了肯定与表扬。同时提出相关建议与展望,鼓励同学们积极推进项目,做出实际成果。

经过前期学生层面动员,重点项目孵化,本次共4个队伍参加结项答辩。各参赛项目依次进行5分钟的结项汇报,采用PPT展示的形式,应用图文向评委老师详细介绍了自己大创项目的成果。

答辩结束后由各位专家进行提问点评,分别从技术路线、项目进展情况、科研汇报素养、项目已获成果、PPT制作等方面对选手及项目进行专业性的点评,并针对其中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

持之以恒,自强不息,院赛仅是一个开始,期待我院学子通过他们的创新与奋斗,铭记老师们的指导与建议,在“恩三杯”和大创赛道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