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养老团日活动:青春志愿者,敬老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53

1125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22级养老服务管理团日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的目的地位于钟山银城聚宝山颐养中心,通过实地参观和志愿服务,深化对养老机构的理解,同时付诸实践,为长者们带去关爱与帮助。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颐养中心的各个区域。他们了解到养老机构的内部布置,并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拉近了与老人们的距离。

员工讲解

同学参观


南京栖霞嘉春堂中医门诊部的医生亲自坐诊,为长者们提供了专业且细致的诊疗服务。

在志愿服务环节,同学们充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爷爷奶奶们带来特色义诊服务以及中医药养老适宜文化的体验。

同时,志愿者们也积极行动,他们23人一组,有的负责测量血糖和血压,有的进行耳穴埋籽和艾灸服务,有的则提供推拿服务,并协助中医诊所医生进行诊疗。

此外,还有同学准备了各种花茶,为老人们讲解不同花茶的功效,有的则参与到了颐养中心的食材准备中,清洗处理各种蔬菜。

今天我们来到了钟山银城聚宝中心为这里的老人进行义诊,我们帮老人量血压,耳穴埋籽和中医推拿,很多老人对于我们的到来很开心,都积极参与活动,与我们敞开心扉聊天。最后我们带老人向专业的医生咨询。活动井然有序,环环相扣,充分保障了老人的安全。此次活动不仅传播了中医药健康文化,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22养老 王悠优

这是一个充实的下午。在活动中,我们为老年人介绍一些中医养生的小知识,耳穴埋籽深受老年人的欢迎,有个老奶奶还专门来进行耳穴埋籽,以求缓解他的失眠焦虑问题。我们也聆听他们的倾诉,这过程中,我发现老年人对于交流和倾诉的需求非常高。同时,在参观的过程中,我还发现老年人对于身体健康的重视。墙上贴了一些保健小知识,以及每天的活动安排,他们深知身体的重要性,希望通过锻炼和保养来延缓衰老。——22养老 丁科

这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养老服务的重要性和自己肩负的责任。同学们不仅更加了解老人的生活状态,也培养了自己的爱心和情怀。同时,通过深入了解颐养中心的运营模式,同学们对养老产业的发展现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把握。他们纷纷表示会将这次活动的体验和感悟带入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为推动养老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