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养老知识技能竞赛”决赛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34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的理念,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举办了第一届养老知识技能竞赛,通过科技文化节的契机提升学院学生科技文化素养,营造浓厚的孝老敬老氛围。本次竞赛具有挑战性和趣味性,旨在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为未来的养老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本次竞赛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开幕式的养老知识趣味小问答、养老知识技能竞赛初赛和养老知识技能竞赛决赛。竞赛题目主要围绕中国老龄化现状、老龄政策、老年医学、老年护理和老年康复相关的医养康护四个方面的知识,旨在考察同学们对养老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实际应用能力。

在初赛中,同学们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经过激烈的角逐,四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分别是来自23老护的养老梦想家队:张竞月 王盛妍,来自23老康的养老新青年队:姚欣璐 杨子仪,来自23老临的橙小青队:陈宇航 陈彦东,来自养老232的养老先锋队:龚子涵 孙恩慧。

在决赛现场,各组选手们大显神通,争相抢答,在观众中引起了激烈的反响和共鸣,展现出了养老学子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自信。

养老新青年队

养老先锋队

橙小青队

养老梦想家队

为调动现场气氛,增加现场观众们的参与感,本次活动还设计了特色有趣的环节,每组选手都拥有请求场外援助的机会,我们邀请了各个小队的亲友团来到现场为他们提供援助,在帮助选手们答题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大家对于养老相关专业的认知。

台下亲友团积极检索资料

经过激烈的角逐,四支队伍都取得了不错的结果,通过本次竞赛,同学们不仅提升了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掌握了更多的养老方面的知识,拓宽了专业思维,营造了浓浓孝老敬老氛围,还进一步坚定了“为天下儿女尽孝”的决心,贯彻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优良院风。

获奖情况

在现场还邀请了学院的辩论队,就新式养老模式中的“田园养老”模式和“旅居养老”模式哪一种更适合中国老人进行了激烈的大讨论,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同时,通过辩论队的讨论,同学们也对自己未来对养老相关职业的选择也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辩论赛

本次第一届养老知识技能竞赛取得了圆满的结果,为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学院将继续举办更多具有挑战性和趣味性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为养老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