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绽放在路上——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青年说专业”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11

十二月伊始,共同回顾拼搏的时刻,静候崭新的开场,青春绽放在路上——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青年说专业”主题活动于121日下午16:4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举办。

本期青年说专业活动以主题分享与人物访谈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校团委书记陈小进、江苏省民康老年服务中心孙璇,学院执行院长田侃、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云龙、副院长卢圣锋、青年副教授习婉钰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初心•明志,不负热爱——成长路上好风景

赴日交流学生代表  司迎晓  21健管养老

     作为赴日交流学生代表,通过八周的交流学习她对国际养老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在学习中感知了苏适养老的未来可期。她以“感谢、感悟、感动”回顾交流生活,借“奋斗成长、担当奉献、坚守开创”开启下一段征程。

牛津暑期访学项目  徐江南  21健管养老

世界顶级学府牛津大学两周的学习生活,她切身体会到牛津开放且自由的学习环境,并在与师者、同伴的交流中学习进步,她认为努力和方向都很重要,为此她反思自身、找寻初心,积极开展大学生创业创业项目组队,并成功获得校罗林秀杯创业资助,组建自己的公司,申报外观专利一项,未来她将始终笃行以致远,博闻以创新。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获得者  阮安莹  21老年临床

她以面试第一名的成绩与来自江苏不同高校医药类专业的优秀青年大学生一同前往澳门科技大学学习,她指出获取内源性动力对学业生涯规范的重要意义,建议学弟学妹在从低年级走向高年级的过程中,由浅入深地逐渐探索大学的资源与自身优点适配的方面,找到自己学业的核心与心之所向,度过一个充实而美好的学业生涯,为人生打上青春明亮的底色。

南方医科大学交换生  梅欣悦  21老年临床

通过为期一年的南方医科大学交换学习生活,她更深刻明白了主动学习与被动学习的差异性,以扎实的医学基础理论为底色、借志同道合的朋友作羽翼、凭对医学的一腔热爱“探索未知”埋头科研。她说,青年最大的资本不是经验丰富、胸有成竹,而是敢于做梦、勇于试错。

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  张柯涵   21老年护理

作为班级团支书、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她曾经历过专业不自信,也曾想过随遇而安,但最终在携爱启程中,一路向阳而行,收获累累硕果。笃行慎思,她是养老赛道的求职者,收获了专业综测第一的好成绩;笃行实干,她是学生工作的奋进者,带领团支部聚焦思想引领主阵地,抓牢组织建设主战场,身为分团委学生副书记,立足学科特色,强化专业之志,打造养老特色品牌活动;笃行致远,她是守护夕阳红的担当者,仙林新村青春网格长、“橙小青志愿服务进社区”青春实践团负责人,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走近家庭、走进老人,直接服务人群超千人次。

橙小青助老社负责人  徐迎芮   22老年康复

作为橙小青助老社负责人,她积极投身于每一次志愿活动,精通量血压、测血糖、推拿按摩、耳穴埋籽多项服务,并热情向老人普及中医养生康复知识。她以老年康复专业为基,躬身一线,勇担领跑重任,为“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美好愿景奉献青春力量。


匠心•致远,职场绽放——奋斗路上好故事

孙璇 江苏省民康老年服务中心

孙老师是2023年江苏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她围绕职业精神、敬业精神讲述用青春守护最美“夕阳红的重要意义和时代价值,展示了养老护理员的美好未来。孙老师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有温度有幸福感的养老护理工作。她的成长经历教导青年大学生要理论扎实、心理强大、技能过硬,她的职业事迹告诉我们青年大学生要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习婉玉 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

习老师作为学院高层次引进人才、青年副教授,围绕科研青椒成长记展开访谈,激励学生们在养老科研、养老行业扎实积累、创新创造。习老师认为人文社科类专业具有极强的学科交叉性,同学们要在所学专业周边相关性较高的领域进行宽度探索,结合自己的兴趣寻找职业方向。同时,习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以色列巴伊兰大学的交流经历,指出新时代养老事业应积极吸收借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坚持守正创新的发展思路。

    活动最后,一首青春活力的歌曲串烧《新时代青年说》燃爆全场。新一届青年养老梦想家们用他们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和对专业的坚定信心。

扎稳根基,锚定方向。

青年姿态,奠定孝老敬老发展内核。

青春力量,奋进养老事业崭新历程。

讲述,新一代青年砥砺前行的故事。

展现,初心匠心绽放的理想光辉。

青春,照亮夕阳银辉。

奋斗,实现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