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民政厅汇报“中国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41

20231024日,副院长卢圣锋带领民政部《养老服务产业研究》课题组成员前往省民政厅进行进展汇报。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沙维伟,养老服务处处长林莉,副处长叶翔宇参加本次汇报会。

习婉钰博士代表课题组从养老服务产业的内涵界定、我国养老服务产业存在问题、国外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现状以及适合我国国情的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政策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及课题组成员就课题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汇报会现场)

沙维伟一级巡视员在肯定课题组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提出指导性意见:第一,进一步理清课题的逻辑思路,建议部分内容进行适当调整,如第二部分着重分析我国养老服务产业的机遇与挑战,第三部分紧扣养老服务产业凝练国外经验;第二,增加数据支撑及图表展示,可采纳江苏经典案例,强化课题的可行性;第三,挖掘课题研究的深度及高度,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提出适合我国国情发展的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政策建议。

课题组表示将根据上述意见对研究内容进行补充完善,扎实推进课题研究工作,确保课题顺利如期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