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度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212

为提升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学管理水平,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824日,我院在仙林校区丰盛楼101会议室举办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由副院长卢圣锋主持。

(培训会场)

上午,全国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建珠副教授以亲身经历讲述了“从课堂到课堂:课程教学备教及教学竞赛备赛经验谈”,为青年教师的备课及备赛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教务处副处长陈明研究员做题为“教学成果奖与一流课程的申报与建设”的主题报告,剖析优秀教学成果奖、一流课程的亮点及特色,为教师教学成果奖培育提出了详尽的指导与建议。

下午,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杨勇副教授就课前的专业储备和管理储备、课中的课程实施、课后的倾心回味全环节阐述如何“倾心成就一门值得回味的课程”,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健康服务与康养学院院长朱晓卓教授从人口老龄化发展、养老服务体系发展、养老服务新体系的理解、养老服务新体系的关注点及研究方向五个方面对我国人口老龄化与养老服务新体系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享。

(专家培训)

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徐桂华教授以“创新课程教学设计,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培养五育并举人才”为题,聚焦教学核心问题,对创新的课程思政、创新的教学理念、创新的教学设计、劳动教育创新设计、规范教学管理、培育一流师资等方面结合护理学院的案例同参会教师做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并对我院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新兴学院重在年青教师的培养,从源头抓起,给予教师发展平台、赋予发展希望和指明发展路径,也鼓励教师努力提升自我,立足长远发展,增强自我效能感。

(徐桂华讲话

本次培训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青年教师成长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培训历时一天,参会教师全程认真聆听,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大家表示受益匪浅。此类培训将成为学院教学工作的新常态,引领教师积极投身本科教学工作,激发教师主动参与教学改革和研究的热情,确保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提升,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