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3-06-23浏览次数:1207

专业简介:养老服务管理专业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为指引,适应国家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发展要求,以专业化的养老服务管理需求为导向,立足于培养养老服务事业的规划者、产业的促进者、企业的管理者、行业的领军者,打造养老服务管理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摇篮。专业依托江苏省民政厅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共建全国首个本科起点的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对标民政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养老服务高层次专业化人才培养项目要求,开创政学协同、产教协同、教研协同的“三协同”人才培养格局和理论实践融合、校内校外融合、国际国内融合、政府学校融合的“四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立足于培养“厚知识、融人文、懂服务、精管理”的复合型养老专业人才。本专业以管理为主线,以服务为基础,以医疗、护理、康复、健康管理为支撑,致力于打造南中医特色、江苏品牌、全国领先的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为全国养老服务管理高层次专业化人才培养探索新路径。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旨在适应我国养老服务事业发展需求,培养拥有管理学、医学、社会学等学科知识储备,熟练掌握养老机构经营管理、老年健康管理、老年照护等专业技能,融通中国传统文化习俗和现代爱老、敬老人文素养的应用复合型人才,使毕业生具备在养老服务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特别是在医养结合养老机构,从事养老政策研究、行业规划、机构运营、服务资源调度、项目设计与品控等管理工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导论、养老服务管理学、养老机构运营管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管理、养老政策法规、老年社会工作、老年心理学、老年营养与餐饮管理、老年用药服务与管理、管理学、西方经济学、社会学概论、公共事业管理、公共政策学、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老年病学、中医学概论、中医养生学、老年健康管理、老年康复学、老年护理学等。

就业去向政府部门、涉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养老服务机构、养老地产、养老金融、老年用品研制等专业相关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