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老年医学)专业

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599

专业简介:临床医学(老年医学)专业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应用科学专业。本专业依托我校办学资源,致力于培养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老年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级各类综合性医疗机构、社区、养老等医学科研机构和医学院校,从事医疗、教学、研究工作的医学专门人才。

学历:本科

学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一定的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知识,扎实的老年医疗卫生保健知识和技能,一定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备良好的医学职业素养、终身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及能力,能在综合性医疗机构、老年专科医疗机构、康养机构和医学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医疗、教学、研究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细胞生物学、医学微生物学、人体寄生虫学、病理学、生理学、病理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医学免疫学、医学遗传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传染病学、神经病学、精神病学、全科医学、循证医学、医学统计学、老年临床医学等。

就业去向各级各类综合性医疗机构、老年专科医疗机构、康养机构和医学科研院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