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治疗学(老年康复)专业

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547

专业简介:康复治疗学(老年康复)专业是顺应“健康中国 2030”战略和我国老龄化社会发展需求,老年群体需要进行大量的老年疾病康复服务的背景下,促进老年病、伤、残者身心及社会功能康复的现代新兴治疗学科。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熟练掌握康复治疗学基础理论和中西医康复技术在临床中的运用,具有较强的人际交流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毕业后能够为各类医疗机构、康养机构和社区卫生机构开展康复治疗工作,特别是对社会上日益增加的老年神经系统疾病、老年肌骨系统疾病和老年慢性疾病所造成的功能障碍提供系统的康复治疗,擅长相关中医特色老年疾病康复治疗技术和老年康复辅助用具的开发、装配及训练。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康复医学基础理论和较强的中医特色老年疾病康复治疗技能和老年康复辅助用具的开发、装配及训练,具备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在各级医疗、康养机构和社区卫生机构等单位开展康复评定和康复治疗工作的康复治疗师,以及能够在康复辅助用具研究机构、公司等单位从事研发工作的复合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系统解剖学、运动解剖学、运动学、西医诊断学、西医内科学、神经病学、中医骨伤科学、中医学基础(含中诊)、中医康复学、老年病学、老年作业疗法学、老年言语治疗学、老年康复、工程学、康复评定学、运动疗法学、理疗学、推拿学、临床康复学、康复心理学、社区康复学。

就业去向各级医疗机构、康复机构、养老机构、护理机构、社区卫生机构、研究机构及学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