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老年护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003

专业简介:护理学(老年护理)专业是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理论指导下的综合性应用学科。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维护老年人健康为己任,运用护理理论与技术在预防保健与疾病防治过程中发挥作用,该专业在护理学专业基础上,突出老年护理的特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医学、护理学、老年照护服务机构管理等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及养老机构的护理领域,从事临床护理、科研、管理、老年照护、老年健康管理、养老机构的运营和管理、老年行政事务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中西医结合护理人才的专业。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中医的整体观念和辩证施护,掌握临床护理、老年服务与管理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并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知识,毕业后具备对服务对象实施整体、全程护理及健康照护服务,同时具备较强的现代养老机构管理能力,成为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及养老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科研、管理、老年照护、老年健康管理、养老机构的运营和管理、民政事务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中西医结合护理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药理学、病理学、微生物与免疫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老年护理学、养老护理创新创业实践、常用老年护理技能、安宁疗护、护理临床综合思维训练、中医护理基础理论、营养与食疗学、中医护理技能综合实践、中医老年护理学、康复护理学、老年护理心理学、护理伦理学、老年护理人际沟通等。

就业去向各类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健康服务机构、养老机构、护理机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