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程纯书记带队巡学旁听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219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5日下午,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丰盛楼301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程纯带队巡学旁听。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云龙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刘云龙、卢圣锋两位同志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刘云龙同志在主题发言中指出,要通过构建学习摇篮精神引领体系、构建志愿服务协同育人体系、构建敬老照护文化育人体系等途径,加快建设学院高质量服务体系。

陈娜同志就如何加强养老服务管理人才培养进行了主题发言,她认为凸显养老服务管理专业特色是人才培养的重点,学院的人才培养应形成高定位、重协同、优实践、强能力、国际化的特色。

卢圣锋同志围绕加快建设学院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主题发言。他认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青年教师成长做好服务工作;需要加强课程建设,以课程建设带动教材建设;需要推动全国养老服务管理专业高质量建设院校联盟建设,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行业发展等问题,展开联合攻关,展示学院示范引领作用。

田侃同志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在建设学院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加强养老服务管理人才培养过程中,要处理好理想与现实的冲突,处理好传统与现代的冲突,处理好特色和普适的冲突。

程纯书记作点评讲话。程纯书记认为本次中心组学习主题突出、紧密联系实际、交流充分,是一次高质量的学习。程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要具备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要发扬舍我其谁、勇立潮头的精神,要遵循事业发展规律、夯实学科发展基础;二是要重视人才引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培养力度;三是要营造团结向上的氛围,为学院发展开好头、起好步。程纯书记希望,学院能够建成养老事业发展的“黄埔军校”、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