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云龙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26

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部署,5月2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云龙在丰盛楼101会议室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老龄化、老龄工作、养老服务重要论述》为题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首先,刘云龙副书记从“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两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从“最高规格奏响国之礼赞、代表们的脸上是开心的笑容、紧紧相握的手传递着温情与牵挂、言辞殷殷关切深深、持续倾心关注老龄事业”五个方面,带领大家品味了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的故事;以时间为序,带领大家感受了国家老龄化应对之道。

刘云龙副书记从“一个战略”、“两个事关”、“三个三”、“四个转变”、“五个着力点”等五个方面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

刘云龙副书记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老龄化、老龄工作、养老服务重要论述要在理解其时代价值、生成逻辑、逻辑架构、基本特征等方面下功夫。

刘云龙副书记要求,要通过学习改进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老龄化、老龄工作、养老服务重要论述要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相结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