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探营 体验真“警”色

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15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4月26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云龙带队前往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成员及团学骨干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师生走进警营参观体验,零距离感受边检民警日常工作和执法过程,进一步加深对移民管理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培养和增强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全体学生的政治素养和家国情怀,传递青春正能量。

边检民警讲解出入境证件知识

边检民警介绍警用装备的使用方法

学生体验警用钢叉的使用

边检民警介绍警用无人机的工作原理和使用场景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充分地认识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和忠诚。学生党员及团学骨干直观感受到了边检民警的日常工作,提高了大家遵纪守法意识,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