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党总支赴溧水开展“学习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2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指示精神, 4月19日,学院党总支赴溧水开展“学习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一行首先来到中国供销社博物馆。该馆是中国供销社系统面积最大的博物馆,采用现代科技手段及互动式体验,全面展现供销社发展印记与成就。在这里,党员们观看了合作溯源、发展印记、改革前行、砥砺奋进、再铸辉煌五大篇章,重点听取了“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的讲解。党员们通过观看相关史料,感受了供销文化的独特魅力,寻回记忆,思考当下、启迪未来。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红色李巷。红色李巷曾是苏南抗战根据地的指挥中心,无数指令从李巷发向苏南各抗日根据地,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钟国楚旧居、江渭清旧居、陈毅旧居,深入学习了解了李巷涌现出的一大批艰苦奋斗、英勇顽强的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事迹。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令人动容的文字、一帧帧褪色发黄的照片,让人身临其境,也更加感悟到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帮助全院党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会立足岗位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