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巡学旁听组对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学旁听

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18

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全校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12月13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于丰盛楼301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校第四巡学组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党委宣传部李芸烨参加巡学旁听,学习会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云龙主持。

学习会上,执行院长田侃重点结合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作了领学发言,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院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云龙,养老服务管理系主任陈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侯春秀分别以“文以载道、以文化人,构建适应养老服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文化体系”“落实科技第一动力,激发学院教师科研热情,以高质量科研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答好新时代一线思政工作新卷”为题作交流发言。

中心组成员发言后,巡学组对本次学习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巡学组成员曹凯书记认为,本次学习组织规范、准备充分细致,讨论题的设置较好地结合了学院特点。在后续学习中,中心组应结合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问题进行更加深入的讨论与思考。

最后,副校长乔学斌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指导。乔校长对本次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组织规范、研讨深入;成效明显,学风优良,所有发言人能够结合问题谈举措,是一次有质量的学习。乔校长对学院中心组后续学习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更好发挥头雁作用,提高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找准中心组学习的着力点,围绕缺什么补什么,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三是学以致用,推动中心组学习成果转化,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工作的重要理论指导和实践动力,切实推动学院的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