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84

时代赋责青年,盛世成就青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以知促行推动理论向实践转化,不断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于11月20号开展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青春宣讲促学习

南京中医药大学青春宣讲团成员司迎晓同学为大家做以“桑榆非晚,做养老梦想家”为主题的宣讲。她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自己选择养老的初心——让更多老人享有优质的老年生活,随后回忆大一学年的学习实践经历——老博会、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这些所见所闻所感更加坚定了她选择养老专业的决心。她还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跟随“时间银行”脚步入户服务老人,用专业知识去践行初心使命——为天下儿女尽孝。最后,呼吁同学们以实践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斗,将更好的养老服务送去千家万户!

知识竞赛展风采

本次竞赛采取线下笔试,试题分为选择、排序、填空三部分。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进、比学赶超的方式,推动大家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现场同学沉着冷静,认真阅卷,大家抖擞精神气,下笔如有神。一个小时过去,同学们都自信满满都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分组讨论谈感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我院学子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习生活中,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展开激励讨论。21健管养老班的刘杰说道: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思想之基,我们首先要牢牢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思想信念。22老年护理束承瑞说道:上好每一节课,学习每一个知识点,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去照护更多老人。21健管养老黄罨,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对二十大知识的认知,心中的使命感油然而生,生长在这片土地上十分幸运自豪。

此次活动在学生中反响热烈,大家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会议内容,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学院学子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勇挑重担,争做奋发有为的有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