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73

10月27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丰盛楼3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卢圣锋副院长、许玲老师作主发言,其他同志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学习心得,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云龙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卢圣锋副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绘就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号角。全院教职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国家需要、学生发展需要,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牢记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

许玲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学习心得,认为在工作中要修炼“学初心”的内功,做理想坚定的“信仰者”;要修炼“有担当”的内功,做干事担事的“实干者”;要修炼“接地气”的内功,做务实肯干的“践行者”。

刘云龙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此外,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教工第一党支部:“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院应团结一致,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创新创业等工作。

教工第二党支部:要紧跟党的时代步伐,以“社会科学服务社会”的精神为指引,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做好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建设,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全身心投入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2022级全体研究生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中医药院校学子,要发挥传统中医药特色优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