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科研诚信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242

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科研诚信月”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强化科研诚信管理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促进学术科研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根据学校科学技术处《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科研诚信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院开展科研诚信相关政策学习及宣传教育活动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1021日至20221120日。

二、活动对象:

学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内容:

1.宣传教育

学院整理相关科研诚信的规范性文件,通过学院微信群、学院网站等多种途径推送,并引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部分科研诚信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进行师生层面的宣传教育。

2.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

学院的教学科研学术例行活动上可安排科研诚信的学习环节,覆盖全体师生,通过集中学习、主题研讨及培训等多种活动方式使师生掌握相关科研诚信伦理的要求,自觉遵守科研诚信规则,提高诚信意识。

3.起草规范文件、自查科技论文

学院起草《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科研项目(课题)归档管理办法》,通过为期3周先师生自查,后教研室互查及学院抽查的多种交叉方式,重点对202111日以来投稿、发表的科技论文进行对照检查,核检论文的原始数据及保存地、发表过程、基金标注等情况,并根据检查结果撰写教研室及学院的总结报告。

附:科研诚信的规范性文件.zip

 


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

202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