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65

为全面提高学院养老服务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10月12日下午,学院于丰盛楼301会议室召开学习“摇篮精神”,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校关工委副主任、“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首批百名“国家级教学名师”杨进教授与学院青年教师进行座谈交流,交流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云龙主持。

杨进教授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对专业热爱,热爱才有兴趣、才有动力,才能敬业;二是要勤奋,青年教师走上工作岗位后要坚持学习,注重知识积累,关注领域最新动态并做好记录;三是珍惜机遇,青年时期是教师成长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年教师要珍惜时光,抢抓机遇,全方面提升自身能力;四是重视科研,课题是青年教师成长的“生命线”,文章是“硬通货”,青年教师要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重视文章的数量和质量。杨进教授尤其强调,青年教师走上讲台前要做好充分准备,要善于创新教学方法,教学内容要能够吸引学生注意力和激发学生的兴趣,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善于诱导。

交流会上,杨进教授还就青年教师如何平衡好教学和科研、如何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如何提升学生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