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带队赴南通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382

       为深入学习南通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创新实践经验,以更高视点做好长期护理保险教材编写工作,616日,学院执行院长田侃、副院长卢圣锋率学院师生一行15人赴南通市开展调研活动。南通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张劲松、南通市医疗保障研究会会长顾忠贤等相关领导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南通市医疗保障研究会会长顾忠贤结合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对南通市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背景、意义、探索历程及其特点、成效、存在问题等进行了介绍。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南通市先后被列入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医养结合试点、长期照护保险试点及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首批试点地区;2015年,南通在全国率先“破题”,探索建立长期照护保险制度,并将其作为独立的社会保险“第六险”,列入社会保障制度体系。随后双方围绕南通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政策框架、运行模式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实地调研现场

    会议结束后,学院一行实地参观调研了南通市照护保险服务中心、抚理健康、华录健康养老服务(南通)、阳光护理院地等长期护理保险定点养老机构,深入了解南通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实施情况。

       本次调研学习有助于学院充分了解南通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建设现状,进一步明确了长期护理保险教材的编写思路和方案,同时也帮助学院教师开阔视野,汲取南通市在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方面的优秀经验,对于加强学院专业建设,特别是教材和实习基地建设,推动养老服务与管理人才培养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