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摇篮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259

为了弘扬学校“摇篮精神”,助力学院青年教师成长,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68日下午,学院在丰盛楼102会议室举办“摇篮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邀请校关工委副主任、校原党委书记左言富教授为全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作题为《浅议我校 “摇篮精神”》的专题辅导。刘云龙副书记主持本次学习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左书记结合自己在南中医学习和工作的经历阐述了什么是“摇篮精神”,并从历史和发展2个层面、11点内容分析了为什么南中医能够赢得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的美誉。左书记指出,“摇篮精神”的核心要义有三点:一是“提高中医、培养中医、发展中医事业”的办学方向,这也是南中医人的初心使命;二是“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精神;三是“民风淳朴,政通人和”的优良传统。

作为全国首个本科起点的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学院具有起点高远、政校合作、医养结合、中医药特色等特色优势,承担着建成服务全国养老事业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基地、政策研究基地、国际合作基地、示范引领高地的发展愿景,如何把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建设为学校的第二个“摇篮”,左书记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需要“大医精诚”理念和医学人文精神的回归;二是传承弘扬南中医人“艰苦创业、严谨治学”、“自信敬业”的精神;三是牢记“培养中医、提高中医、发展中医事业”的初心使命;四是“重实干、不作秀,降虚火、不浮躁”;五是加强自身学术造诣;六是做到“三个”到位: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七是优化“三种人”团队,做好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骨干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八是务实工作,下苦功夫、真功夫、硬功夫、长功夫。

了解到学院正承担着养老服务管理领域首批行业规划教材建设的任务,左书记结合自身编写教材、专著的经历勉励青年教师,要不畏困难,拥有仁心、专心、诚心、热心、耐心和决心,不怕汗水和泪水,抢抓机遇,争做养老服务管理领域的奠基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左书记向师生展示我校编制的第一版教材

刘云龙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自学院成立以来,学院全体师生扛起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使命,15天成功申报新专业,充分体现了全院教职工攻坚克难的勇气;24稿终定人才培养方案,充分展示了全院教职工至于至善的精神;12本拟编行业规划教材,充分彰显了全院教职工奋发有为的锐气。今后,全体教职工要在 “摇篮精神”的引领下,用“摇篮精神”铸魂,以实干精神创业,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