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关于选拔临床医学(老年医学)专业学生 参加南方医科大学“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688

2021级临床医学(老年医学):

南方医科大学(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广东省重点建设高水平大学,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广东省“211工程”院校,由广东省、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教育部共同建设。学校办学实力雄厚,临床医学、药理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行列。

为了更好地进行我校临床医学(老年医学)专业学生的培养,加强校际间交流合作,现面向我院2021级临床医学(老年医学)专业选拔10名优秀学生,赴南方医科大学交换学习1年。

一、相关情况说明:

1、交换时间:2022至2023学年(2022年9月秋季学期开始,至2023年7月春季学期结束,具体时间以南方医科大学实际安排为准)。

2、教学管理:交换生参加南方医科大学课程学习,接受南方医科大学课程考试,考试成绩及课程学分均与我校互认,并参与我校原班级奖学金评定。交换生须遵守南方医科大学相关管理规定,服从当地老师的安排和管理,如发生违纪违规行为,我校给予相应处分。

3、费用说明:交换生需正常向我校缴纳学费及住宿费,不向南方医科大学缴纳学费及住宿费。学生往来南方医科大学的车旅费及在南方医科大学期间的饮食等日常消费自理。如涉及书本费等其它南方医科大学教学管理所需费用,遵从南方医科大学相关规定,向南方医科大学缴纳。交换生继续在南京参加医保,在交换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须先行垫付,返校后再依照我校大学生医保相关规定报销。

4、报名须知:参与交换的学生,须是我院临床医学(老年医学)专业2021级本科学生,本着自愿报名的原则,且须由家长/监护人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

二、报名条件:

1、临床医学(老年医学)专业学生,原则上要求上一学期综合成绩排名位列专业前50%,无不及格课程。

2、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以上。

3、身心健康,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

三、相关工作流程:

1、有报名意向的同学,经与父母协商同意后,填写《赴南方医科大学交换生报名表》、《知情同意书》(详见附件),须于5月28日前发送电子版至邮箱:ylfwygl@njucm.edu.cn。邮件主题写明“南方医科大学交换生报名”,附件以姓名+学号命名。

2、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遴选工作。

3、入选同学名单将在学院首页进行公示,无异议后纸质版《赴南方医科大学交换生报名表》、《知情同意书》交至学工办。

4、学院将组织学生培训,并做好与南方医科大学的对接事宜。

5、如有其他疑问,可咨询学工办,电话:025-85811310。


附件.rar


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学工办    

20225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