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26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多形式学习活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4月27日上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云龙领学,并强调: 全体师生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大我,勇担大任,自觉树立为党和老龄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不断增强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支部相关同志立足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4月28日中午,学院学生骨干及各团支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线上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院青年学生中产生强烈共鸣。

童俊程  21康复(老年)班  学院学生会负责人

作为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的学生,最重要的是要明确我们以后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怎样成长为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养老人才。要扎根于祖国大地,深入群众,走进基层,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勇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用青春绿托起夕阳红。

王淑文  21康复(老年)班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我们青年人要在新征程牢记党的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向时代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作为新时代养老学子,我们生逢盛世,必当不负盛世,我们要将个人前途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让青春奋斗同民族复兴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谢祎辰  21康复(老年)班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鼓舞,是激励,更是鞭策。我们应该倍加珍惜校园的学习生活时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当中,励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养老的事业上精益求精,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开拓新时代养老事业的新格局。

潘隆晟  21健管(养老)班  副团支书

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备受鼓舞。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子,作为全国首个本科起点的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的学生,更应当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树立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信心和为中国养老事业鞠躬尽瘁的决心!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

阮安莹  21临床(老年)班  副团支书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当代青年指引前路。当今时代赋予中国青年的使命可谓机会与挑战并存,这要求我们更应将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时刻铭记、时刻自勉,时刻感受肩上的责任与使命。致力于青年团学工作的我们,应当主动走近青年、服务青年、倾听青年,以饱满的风采与积极的真心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薛锦  21护理(老年)班  宣传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达了对新时代青年们的殷切希望。祖国山河已无恙,我辈当自强。青年人是国家的希望,“青春的底色是爱国”,我们应当沿着先辈们走过的路,不断向前,夯实专业知识,主动担当作为,在养老事业的跑道上勇毅前行,在服务老人的过程中发光发热,在新时代养老事业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张超越  21康复(老年)班  文体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立足于源远流长的中医药传统文化、南中医特色校本文化,身为一名服务养老行业的青年学子,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增强知识本领,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传承中医药传统文化,在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中发扬三牛精神,推动中国养老事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