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以爱育人,筑梦未来”院长午餐会

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389

春尽夏至谷雨天,莫负人间好时节。为及时了解学院首届本科生的“长势”,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需求,加强对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指导,4月21日中午,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在丰盛楼103会议室举行“以爱育人,筑梦未来”院长午餐会。执行院长田侃、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云龙、学工办全体老师及学生骨干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云龙主持。

会议首先进入学生交流环节。班级学生骨干代表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班级学生的思想状况、学习情况、日常生活等,并反馈了班级同学对线上教学安排、学院学生培养方面的意见建议;各学生组织负责人交流了近期学生活动的计划与安排,围绕入校后个人综合发展、学生骨干角色定位开展讨论;十佳学子代表对学院给予的展示自我、挥洒青春的舞台表达了感激之情,同时也表示以后将继续发扬“勤朴、尚善”的院风,勤于专业、止于至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代表汇报了入党的初心和动机,并表示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听了同学们的交流发言后,学院执行院长田侃教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围绕新时代大学生的能力培养、智力拓展、定力提升展开分享。分享中,田院长肯定了师生共进午餐活动的意义,希望进一步推进师生午餐会常态化、制度化,搭建师生交流新平台,开拓课程思政新渠道。在学生骨干能力培养上,田院长鼓励大家要树立公为先、德为本的工作理念,学会换位思考、培养人格魅力,不断锤炼品德、实学实干,做有胸怀、有内涵、有魅力的学生骨干;在学生骨干智力拓展方面,田院长从学习、学术、学问三个层次阐述了学生的初心和本职,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青年成长关键期,以学为主、勇于创新,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夯实根基、做勤学习、善学习、会学习的新时代青年;在学生骨干定力提升方面,田院长从优秀毕业生榜样的成长出发,鼓励同学们向内生根,在事上练,向上发芽,在难上学,做性格沉稳、思维清晰、明辨是非、坚持原则的学生骨干。

院长午餐会上,温馨氛围的营造,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学生骨干的积极发言,有效地拉近了师生之间的交流距离。希望同学们坚守专业初心、担当养老使命,勤奋学习、增长本领,以“为天下儿女尽孝”为己任,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争做新时代养老事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