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公共管理(养老管理)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694

根据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的工作要求,我院制定公共管理(养老管理)相关工作方案如下:

一、学院成立硕士研究生复试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及复试考核小组

二、组织与管理

1.以学校选用的网络面试平台“云考场”作为主考平台,“腾讯会议”作为备用平台。

2.校纪委对复试录取工作全程监督。

三、资格审查

1.复试前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进行审查核验,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不能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详见《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全过程严格考生身份核验和资格审查,严防复试“替考”。

3.材料审核要求:

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初试准考证以及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

2往届生提供本科毕业证书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http://www.chsi.com.cn/);

3)应届生提供注册完整的本科学生证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

4)持有海外学历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符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提供相关证明;

6)“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提交《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7)提交《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调查表》;

8)本科阶段的成绩单;

9)《考生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

10)个人简介及可展示个人学习成果的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

四、网络面试(总分500分)

1.面试时间:2022330日星期三下午。 

2.面试前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

3.建设复试题库,机密级管理,严防泄密。

4.面试程序包括:

1)考生进行中英文自我介绍(5-8分钟);

2)考生现场随机抽取复试试题题号,面试组专家以现场宣读方式展示题目。考生可抽3道题,选择其中1题作答。考生已抽取过的题目不再进入题库;

3)面试组专家与考生即兴交流。

5.考察内容包括思想政治与综合素质(50分)、科研能力(100分)、专业知识(200分)、英语能力(50分)、实践及创新潜质(100分)。

6.采用线下打分方式,面试成绩为全部面试专家分数的算术平均值。

7.加强复试过程监管。复试小组须在指定的考场对考生进行远程复试,严守纪律,全程监控,录音录像。复试小组成员必须现场独立评分。复试过程要有现场记录。校纪委全程监督复试。

五、录取方案

1.按照初试成绩(满分500+复试成绩(满分500)总分排名,依次录取。网络面试成绩低于300分的,不予录取。

2.考生复试成绩及录取结果经研究生院组织审核后在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

六、调剂工作

1.我校全部调剂信息均将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公布,无校内调剂计划,未在调剂服务系统中填报我校志愿的考生,我校不接收调剂(退役大学生士兵除外)。

2.根据《招生管理规定》第九章第六十二条规定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达国家一区基本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报考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含医学学术学位)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

6)我校不接收同等学力及非全日制调剂生源。

 3.具体调剂工作安排详见后续通知。

七、资格复审

新生入校后我校将对入学材料等环节进行复审,复审不合格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八、其他说明

1.我院将在学院官网发布复试动态信息,不再另行发放书面复试通知。

2.所有考生在复试期间不得改变个人通讯方式,如因考生个人原因而造成错过复试或无法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3.联系方式:许老师、赵老师(电话:025-85811309


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

20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