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观摩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442

12月4日至6日,由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作为全国首个本科以上学历教育的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我院高度重视学生为老服务精神培育、创新创业技能培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组织青年师生参与大赛观摩交流活动。

大赛举办期间,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利用网络直播平台观看了我国养老服务领域首次举办的竞赛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技能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大赛。观摩结束后,各班级以宿舍为单位围绕赛事项目、个人对养老行业认知等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学习,并结合自身学业生涯规划、职业发展目标撰写心得体会,推动大赛观摩学习走深、走实。

21级护理学(老年护理)班以主题班会形式开展大赛专题交流分享,辅导员老师通过与大家重温大赛精彩瞬间的方式拉近交流距离,紧接着她以“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8问”引入,具体介绍了大赛的背景、亮点、赛事安排、成果使用等内容,加深了同学们对大赛的了解和认知。随后,学生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自己的观赛体验,他们纷纷表示大赛充分展现了选手们扎实的技能操作水平、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拼搏进取的精神风采,而能以全国首届老年护理本科新生的身份观摩全国首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他们更是倍感荣幸。

大赛观摩交流让学生直观感受到了比赛的现场氛围,是“沉浸式”教学的生动体现,强化了学生对养老服务的职业认知;也让学生真切感受到了国家对养老服务人才的高度重视,提升了学生对养老职业前景的美好预期;更让学生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养老服务人员的工匠精神和职业风采,新时期我国浓厚的孝亲敬老文化,明确了学生专业发展的努力方向,增强了学生对养老行业的职业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