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382

11月25日下午,我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在丰盛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关工委副主任金鑫教授作题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云龙、相关教师、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云龙主持。

学习会现场

金鑫教授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出发,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紧接着,金鑫教授从四个历史阶段的四次伟大飞跃介绍了党带领人民在百年奋斗征程中取得的伟大历史功绩。金鑫教授指出“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是历史发展的结果,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更是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主动以经验指导学习、工作、生活,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金鑫教授寄语青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主动学习决议内容、领悟全会精神、增强行动自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学习会不仅加深了师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也为学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希望全体师生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全会精神上来,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奋力谱写学院建设、学校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