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系列学术讲座(2021年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307

一、讲座时间

20211112日(周五)17:30-20:00

二、讲座地点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丰盛楼学术报告厅

三、讲座主题

跨学科视角下老年健康服务模式研究

四、主讲嘉宾

复旦大学  赵德余教授

五、嘉宾简介

赵德余,现任教于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系系主任,复旦大学中国乡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发展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发展与政策评论》主编,中英文期刊《社会政策评论》/social policy review》主编。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201211月至201310月,在杨浦区民政局挂职副局长。20101-20111月,在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做访问学者。

长期致力于政策科学理论以及在养老保障、医疗卫生政策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在《管理世界》、《社会学研究》、《中国农村经济》、《管理科学学报》以及《新政治经济学评论》和《中国人口科学》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论文获国家劳动与保障部首届中国社会保障论坛一等奖、国家计生委与中国人口学会著作奖一等奖以及上海市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在养老和医疗卫生服务与政策领域的主要研究基础包括以下编著等作品:《没有围墙的养老家园》(与徐超合著)、《人口老龄化与中国农村养老保障制度》(与梁鸿合著)、《通往公众健康制度——解读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改革的长宁模式》,《长宁的实践——社区卫生服务发展的组织与制度创新》、《家庭医生制度的模式与机制创新:长宁的经验》。